2014.06.27.Am02:49更新!
雖然發文日期在一月,但今天有稍作修改,而且文章也打完整嚕^^"

 

2012年十月將近尾聲的某一天

我走在校園前往教室的路上

明明只是一般速度走著

卻感覺自己上氣不接下氣超級有夠喘,有夠誇張的!

其實那陣子不只走路很容易喘很容易感到疲倦

甚至連食慾也很糟糕,那天被我帶去學校吃的小點心就被我後來跑去廁所吐掉了...

而且幾乎每個人都說我臉色死白,看來起像生病。

 

 

 

 

那天回家後,我跟我媽媽說我的症狀然後我想去給醫生檢查一下

後來媽媽陪我去老爸朋友開的一間診所檢查

醫生看診時壓壓我的手掌,拉開我的下眼臉

醫生說:「妳根本就完全沒有血色了啊!!!」

緊接著,醫生幫我抽血 (因為我好久沒抽血了 當時還很怕會痛說)

 

醫生抽了瓶血立即送驗,檢驗報告還意外的立即出爐

但醫生表情沉重,用台語直說:「很不好...!!!」

媽媽在一旁疑惑的問:「很不好?那...有比癌症還不好嗎?」

聽到媽媽似隨口脫出的疑問,沒想到醫生居然點頭回應:「...是!比癌症還不好」

當下的我其實有點反應不過來,心中更是OS 蛤?現在究竟是什麼情況

 

總之我還沒反應過來,還沒做任何心理準備,醫生已幫我開好轉診大醫院的單子

當天從診所離開後,就前往台南永康奇美醫院,我把單子交給急診室櫃台小姐

然後坐在一旁等候椅放空一會兒,因為還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情況...

後來有一男和一女護理師走過來接過我在診所抽血的報告結果

只見他們看了報告結果後表情有點...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表情,震驚?

總之他們看到報告後,再看著我時的表情讓我心裡有種"怎...怎麼了嗎?"的疑惑

 

後來我來到了急診室的臨時病床區,放眼望去傷的傷病的病(醫院啊 廢話)

接著有位男醫師先過來幫我把窗簾拉上,然後在我腹部貼了像吸盤的東西
(後來得知那好像是在測心肺功能的儀器)

測完後我還是放空狀態,也許是因為一切來得太突然

要我亂想我也不知道要想什麼,所以反而放空

後來來了一位年輕男醫師,一開口就說需要做骨髓穿刺檢查

蝦咪!!!?骨骨骨髓  穿刺刺刺刺刺...一聽就覺得超級無敵有夠痛的啊!!!到底為什麼啊~~~
後來媽媽詢問下發現這檢查幾乎有非得做的感覺,我也只好接受這突如其來的"禮物"了

接著準備幫我穿刺骨髓的兩位男醫師來了,他們說穿刺時會有點酸痠軟痠痛

然後請我看是要側躺還是趴著被穿刺的
(後來經過多次穿刺經驗豐富的我 發現側躺比較不痛啦可惡!!!)

 

看著臨時病床的窗簾被拉上後,像待宰羔羊的我真的好緊張

但...都到這裡來了!也只好硬著頭皮接受了

接著醫生在我背腰臀部以上部位摸索著

然後感覺像是被醫師的指甲壓了一下做記號的感覺

「先幫妳打麻醉針喔~會有點痠痠的喔~」其中一位醫生說

後來我側咬著自己的手指,微微發出因穿刺疼痛的嗚哽聲
另一隻不知所措的手只能緊抓著床緣

就這樣抽完骨髓後,醫生說需平躺個兩小時,不能亂動和起身

*下面是兩種類型的骨髓穿刺淺解說 不想知道的可以直接跳過

骨髓穿刺有分 切片和無切片的

有切片的會比較痛,我算蠻耐痛的,但我都算耐痛的人了還是得說~

雖然有局部麻醉,但有切片的骨髓穿刺真的會還蠻痛的喔!

後來聽才知道,因為切片就是需要從你的背腰部骨盆那附近,插入一根如吸管粗的"儀器"

然後切下一小塊骨頭,哇哩咧 骨頭耶!!!這不痛很難吧...

無切片就如字義,無需切下你的一小塊骨頭,那當然就比較不痛囉~

 

後來一位看似主治級的醫師走過來要和我說骨髓穿刺報告結果(他是主治醫師沒錯啊xD)

其實我有點忘了他怎麼開口和結尾的,所以下面就打大概的重點囉~

 

男主治醫師:
「妳的骨髓穿刺結果出來,不成熟白血球異常增生飆到三萬多,妳罹患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

當時聽到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其實我不太懂這個學術名稱的疾病

「那..那醫師這個病要怎麼治療呢?」媽媽憂心忡忡的開口問

沒想到醫師居然說「需要化療」

我媽聽到化療而已都傻了,其實我也傻了,因為我雖然對化療不是非常了解

但我知道基本化療這件事就是很傷身而且還會掉頭髮!!!!!!

此時我有點脫口而出似的問:「醫生...那那..那我會死嗎?」
原來電視劇裡演過的對話,我也會有用到的這一天
而且要問"我會死嗎"這句話,其實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醫生...有到...一定需要化療嗎...!?」我媽夾帶著多麼期盼能有無須化療機會的語氣 接著詢問

醫師說:「白血病的基本常規治療都是需要化療的,而且急性型的來勢洶洶不能拖延」
醫生回答了我媽媽的問題,對我的問題則是語帶保留的"要趕緊治療不能拖"

 

結果真正把我打醒打入狀況內的是醫生後來的這句話

『白血病就是俗稱的血癌』

知道竟然罹患了癌症的自己,突然覺得有種靈魂出竅 肉體癱軟 瞬間行屍走肉的感覺

 

‧‧‧‧‧‧

 

 後來我媽媽走到另一邊的急診臨時病床區,打電話給爸爸還有在南藝大讀書住校的姐姐

「對呀...怎...怎麼會這樣子...」我依稀聽到在對話中的媽媽哽咽然後逐漸崩潰的聲音

然後我不敢繼續聽,因為我怕自己也會Hold不住,哈哈XD

這時平躺在急診室臨時病床上的我,望著天花板感覺情緒就要湧上來

只好趕緊把醫療用口罩撐開遮住全臉,然後在口罩底下偷偷的流眼淚...

 

之後開始一連串的《搶救白血公主大作戰》,我們下篇待續~ (什麼跟什麼啦!!!!!!XD

 

 

 

*發現自己罹癌第一篇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輪Oh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