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未完唷~發文時間是2014/6/30下午5:50
因為晚點有約要去看變形金剛4咩~先溜嚕!

 

 

 

 

躺在病床架上的我,聽到媽媽腳步聲,她從另一區的急診病床區走回來

我穩住因哭泣發抖的嗓音開口:「媽~妳...有沒有衛生紙?」

不一會兒~ 我媽默默地將面紙遞到我手上

我讓口罩露出縫隙,將手伸進擦拭淚水鼻水(就是不想被看到瓊瑤般美麗哭泣的臉咩討m
img201107041156010  

 

 

然後我記得我小舅媽還有兩位好朋友都有先趕來看我

小舅媽一來看到我時,平穩地看著我一邊和一旁的媽媽說:
「我就想說怎麼突然...怎麼會這樣子...」

這時我看見那位在我小時候印象中 有點兇的小舅媽眼眶逐漸泛紅

接著潰堤抱住我,手邊拍著我背安慰我...害原本保持冷靜的我,也整個Hold不住哭了啦可惡!

然後在我模糊的視線裡,發現一些同樣躺在急診室臨時病床架上的傷病患,朝我這裡看來~

他們可能內心OS:『阿她看起來好好的呀~是花生省魔術需要這樣哭??』吧

這是我漂亮的小舅媽↓

942639_600489579970319_924590479_n  
   

 

 

後來終於被安排到病房床位的我,來到一間兩人病房,我看了看四周內心想著:
「人生第一次住院...」

接著護理師進來親切地說:「待會兒會先幫妳吊點滴,然後會從手插軟針,可能會有點痛喔!」

其實當時的我聽不懂,一切就是初次遇到然後來不及認識就硬被上了!(這形容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總之覺得“從手入”耶~好口怕...


*稍微和大家淺解說什麼是軟針,軟針記得沒錯的話三天就得拔掉換新,為預防細菌感染~
軟針可以方便護理師打點滴或抽血,然後就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打點滴(一包生理食鹽水點滴)
軟針就是下圖↓

271872068_m

 



接著護理師又進來詢問我們有關裝人工血管的事

那時的我一樣聽不太懂,總之護理師大概是這麼說的:
「因為妳們後續應該會繼續治療這個疾病對嘛?那這期間需要打很多點滴,抽很多次很多次血,還有化療;因為多次抽血怕抽到最後會找不到血管,而且軟針每三天就要換一次,妳要經常挨痛,人工血管是一個禮拜換一次管,然後化療的藥如果從手注的話,會很傷妳的血管,甚至會導致後來妳整隻手都黑黑的...」

總之聽一聽就知道當然是裝人工血管比較好,但我就是怕得要命,

因為這又是我的第一次!要上手術房被~  ......開 刀!(話不要停頓在尷尬的點好嗎

可以說沒什麼心理準備,手術同意書簽一簽,隔天一早就要手術了...。


時間來到了晚上,發現隔壁床是位年輕姊姊,後來聽到她和家人對話
發現她是因為感染到肺炎住進來的...

說到肺炎...之後的文章也會提到我在免疫力極低時,感染到肺炎的事...
那是個
痛不欲生 難忘 恐怖 討厭 的回憶

 

 

深夜了,我看了一下躺在家屬床背對我的媽媽,然後又將視線轉回來對著天花板發呆
以下是醫院的家屬床圖例(病床旁最右邊)↓

1(722)  

 

當下我想了很多,想了我少有的悲觀,想了為什麼?以後怎麼辦?甚至,還會不會有以後?

我轉動身子,翻身到另一側,順勢將棉被拉起蓋住自己上半身,我憋住聲音開始偷哭(超愛偷哭

結果

想要趁深夜四下無人時爽爽的偷哭一場的我,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好死不死這時護理師剛好進來

還開了燈!!像被捉姦在床的驚慌應該就是這種感覺了吧(妳是有被抓姦在床過的經驗逆!?)

護理師馬上看到我的淚水知道我在哭,用心疼的語氣開口:「唉呀...怎麼了~怎麼在哭呢?」

此時在家屬床的媽媽也醒來而且馬上也知道我在哭,我媽坐過來病床拍拍我的肩安慰我

護理師又問:「不要哭...來~為什麼哭?因為害怕嗎?」

這我也只能點點頭默認 當然會怕...

 

 

天亮了!

護理師拿來手術服和手術帽,告訴我要脫去有金屬類的東西包括內衣,換上手術服和帽

準備要進手術室在左肩下左胸上的位置裝置人工血管了...

 

換完手術服的我,感覺自己身上只有一件單薄且鬆垮的淺綠色布料披著,極度沒有安全感

後來醫院的志工推來床架在病房外的走廊,接著在病床上躺穩的我,感受推動的病床震動和自己不安的心跳聲

看著走廊的天花板日光燈一盞一盞的從我眼前閃過

不一會兒我被推來手術室外等候區,在那看來厚重且死氣沉沉的鐵鋁門關上前

我和站在門的另一邊,一臉憂心和不捨的媽媽揮手示意用唇語說:別擔心!


然後門關上了

 

接著我又被推到一間室溫有點低的手術室

裡面有張看起來冰冷死氣的手術床,還有像電影奪魂鋸裡才會有的殺人武器...喔不對!是手術工具

然後有一大盞像電影惡靈古堡裡才有的手術燈,有著一開燈就會刺眼到睜不開眼的感覺~

喔 不錯~還放著音樂!可能是想讓待宰羔羊們放鬆心情吧

 

接下來 我當然就躺妥在那冰冷的手術床上了...

手術室大概的環境圖例↓

pic1  

 

全副武裝般的醫護人員開始在我兩條小腿夾了冰涼涼的東西

我看不到那是什麼,因為他們說我不能亂動,但我猜大概是量測心跳指數那類的吧(?)

然後待會要幫我手術的醫生走進來了

是個年輕男醫師啊~~~(所以呢

接著他們推來一台手術推車,上面滿滿的奪魂鋸武器(喂)

然後醫護人員開始慢慢剝去我的手術衣,摺疊至幾乎要裸露整片胸部的狀態

我頓時緊張到僵硬握拳(我沒有要打人啦)

內心OS
林老蘇咧...人家長那麼大都還沒讓男朋友看過我青春的銅體想不到...(欸欸正經一點這不是重點好嗎!!!

不過醫生算蠻紳士的,沒有讓我整個袒胸,手術服被拉到像穿平口洋裝這樣子

醫護人員拎著一條綠色手術用的布,以手術推車作為支撐點準備將我蓋起來

醫護人員:「那我們要準備將妳蓋起來囉!過程中手不要摸過來,如果有任何不舒服就舉個手唷~」

接著視線就被綠布蓋住了

 

「先幫妳消毒唷~會有點涼涼的唷~」醫生說

好...

「那準備幫妳局部麻醉囉!」醫生又說

嗯好...

接著感覺自己胸口上有被針刺痛的感覺,然後醫生在麻醉的地方用手壓一壓

然後醫生像拿了筆似的東西在我胸口上點了一下問我:「這樣有感覺嗎?」

有感覺~

「那這邊呢?」醫生接著問

「咦...那邊好像沒什麼感覺」我回答 (朋友跟我反應說我這段的對話內容很煽情...哪裡!有嗎?

 

「那我們準備開始囉」醫生說

當下內心再度有種自暴自棄的OS你就開始吧...反正我也逃不了阿~

總之接下來我覺得自己的胸口像被烤肉夾夾著然後往外拉那樣子的感覺

其實真的一點都不會痛,反倒是心跳加速和充滿緊張不安的恐懼

就這樣拉拉扯扯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 眼前的綠手術布被掀開了

當下整個就是重見光明的感覺!!!

「手術完成囉!」醫生說
呼~終於結束恐怖的人生第一次手術啦

 

後來被推送回病房的我 開始觀察自己被埋入人工血管的右上胸

發現外觀看起來就像十塊硬幣從皮下隆起狀,聽起來很恐怖吧 額呵

護理師進房交代我,埋入人工血管後的那隻手不能提重,也不能360度旋轉,不能高舉右!

最後更說麻醉退了若很痛要通知喔!害我嚇死了...

但其實後來麻醉退了就是感覺有點刺痛那樣,沒有到受不了,是我耐痛嗎?反正安全過關嚕!

 

接下來以下我要偷懶快轉了!其實我也是怕打太冗長讀者朋友看到會煩咩(偷懶的藉口啦

後來男主治醫師開始來和我們詳談治療計畫等等 (這段在永康奇美的記憶沒有非常鮮明所以簡短分享,主要是待的時間極短咩)

我記得我爸爸有問主治醫師治癒率,只見醫師說了一串,更見爸爸額頭上狂冒的汗,和有些發青的臉...(心疼)

醫生說治癒率50% 就是一半一半的意思...

剛好那時貴人幫忙!是爸爸的好朋友(我們都稱呼他:王董)

爸爸回述這件事時他說,剛得知我生這病時,他恍神騎著摩托車出去買晚餐,

當時因為恍神而且沒心情還有鬱卒,所以騎出去什麼都沒買也忘了自己要做什麼,就騎回家...

剛好在經過王董家前時王董人就在外面,王董看到爸爸便開心地打招呼

王董見老爸面色不對勁,就問我爸:發生什麼事了?

爸爸才終於忍不住情緒潰堤述說著我突然罹癌的事,爸爸說他自己在王董心裡是個鐵漢

所以王董第一次驚見爸爸癱軟哭泣的模樣就知道事情嚴重了...!

爸爸後來轉述告訴我們說:
當時王董看見他那樣子情緒潰堤,除了驚嚇也只能拍拍肩安慰他,完全不知道事後王董馬上私底下安排一些關係,讓我們往後的治療逐步順利...。

 

 

*回到上上面奇美永康醫院一事,奇美永康主治醫師說治癒率50%一半一半,

但在當時得知王董說奇美醫院柳營分院的曹院長是南部血液腫瘤科的權威,治癒率聽說80%以上

但奇美柳營分院在台南的很北邊,離我在市區的家真的好一段距離,基本交通工具一定需要火車...

爸爸當下只說治癒率50%和80%,當然選80%的呀!多遠有什麼問題呢?

樓上說的關係其實就是王董一位朋友剛好是我以前的學校中山的家長會長,然後曹院長剛好是她的大伯,原來我是一個遠房親戚關係...

在辦理離開奇美永康分院選擇到奇美柳營分院治療沒幾天,就先搭火車赴一趟柳營讓曹院長門診看診,也才發現他的病患號都上百

初見曹院長本尊就深刻感受是位很親切和藹慈祥的伯伯,是東大畢業,有著日本人實事求是的務實精神,而且詳細回答每個問題

而且其實曹院長本身罹患過舌癌,所以更能視病如親且感同身受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輪OhLand 的頭像
黑輪OhLand

Oh Land 黑輪 刨冰

黑輪Oh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香菇〃
  • 哈哈,你寫的好輕鬆喔﹙我都笑了XD
    你要加油唷﹙拍肩~
    順帶一提,電視好看﹙喂喂喂,是變4才對啦!!??
  • 哈哈哈~是不太正經的一位血友病患者xP
    收到~ 謝謝你的加油噢!
    嘿嘿!有耶~我看妳有發(電視XD)變4的文 ^^
    我也有看耶!!!女主角身材也太好了唄!!!(翻桌)

    黑輪OhLand 於 2014/07/05 01:52 回覆

  • 香菇〃
  • 哈哈,聽說治療可是很辛苦的耶>"<
    突然忘記要打瞎毀zzzz
  • 嗯嗯!其實回想起來治療過程真的蠻辛苦的
    不過鰻開心自己有熬過來^_^y

    黑輪OhLand 於 2014/07/14 23:27 回覆